HI,今天想與你分享每個去澳洲打工度假前後都遇到的問題,這個問題層級就像交往很久的情侶一定會被問要不要結婚、結了婚的要不要生小孩、單身的什麼時候要談戀愛般的蒜皮問題。

去之前 人家會問 你要去賺一桶金喔?!聽說很好賺 然後內心尷尬

回來後 人家會問 你去那裡賺多少?有好幾桶金吧?然後內心無限白眼

再不然就是說去那邊沒用啦,浪費時間,倒不如好好留在臺灣發展,等你回來和你同年齡的人已經多了兩年“經歷”,去澳洲的經驗沒辦法幫助你臺灣經驗啦!由於這個主題實在太有趣了,我會分幾篇說明,當然還有剛回來的陣痛期,親愛der,我懂!

好的,話說我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前是位非常迷惘未來的大學畢業生,加上重考過,出社會時已經比“同年齡”晚了,而當時大學畢業生如果考上營養師會有不錯的薪資(本身營養系),事實上是應屆我沒考上營養師,想必薪水真的是心酸的水,加上有學貸,一出社會就是負債,來來來,看到這裡如果有共鳴者,遠端與你擊掌! 你我皆是同路人,也因為當時狀況很迷茫,剛好隔壁室友學姊比我早畢業,她說她要去澳洲打工度假,這引起興趣,才有後續日子這後續也再與你分享。

首先我想表達的是,在澳洲

賺到人生第一百萬是非常正常的

存多少又是另一回事,

回來可以用多久更是個人造化了!

賺一百萬前提是你的工作需要是白工、等工時間很短,一個工作接下一個工作,才會有機會!如果以現在來看還是有機會,即便匯率很低、又要扣稅,但加上三簽多一年在澳洲,相信一百萬只是基礎而已,有機會更高!撇開合法報稅部分,黑工有時候薪水都比白工高如果你同時兼職兩個工作,週薪破千是家常便飯,但這真的用花很多時間勞力換取,每個人前往目的不同,只要明確就好。澳洲也很流行二房東兼工頭,基本上只要有人帶加上策略,一百萬是小菜一碟,留下來學生簽繼續賺,模式有非常多種,端看你用什麼為前提,個人沒膽加性命為最高原則,就純粹存到一定數目後便繼續去旅行!

以現在匯率來看:

1. 21.18X19.49=412.7/週(匯率以0922及澳洲最低時薪,基本上工廠、肉廠價格會比較高)

2. 412.7X8=3302/預估一天工作時數,會依照訂單、季節實際狀況時數不同而有所變動。

3. 3302X5(天)=16511.9

4. 16511.9X4(週)=66047

5. 1,000,000/66047=約15個月

以目前匯率來看,15個月會是你賺到第一桶金的時間,然而這並不精確,還需扣除稅額、等工約一個月、飲食、交通、雜支費用,所以保險來說24個月會是你賺超過一百萬的基礎,這並非一定,再者除非你長期會待在澳洲,否則這三年就是你在澳洲最長的時後了,還記得時間是匯率最大的風險呀!所以除非能明確知道未來三年澳幣發展,不然建議存到一定數目後就換回臺幣,降低風險,當時我30,29,28慢慢換,到27時全部換回臺幣(當時真有種斬除妖孽的認賠),以至於心酸度少一些(畢竟現在21的價格實在是...澳幣加油好嗎)。看到這裡多少會有人說,哎啊!那裡的物價很高,存不了什麼錢的!實情是臺灣的物價才是真的高,澳幣物價真的比較低!為什麼會這麼說?!我們賣個小關子,下篇說明~

不過會建議想出發的新包,把賺錢當作第二甚至第三目的會比較好,現在會比較建議是將去的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因為我們活在網路非常發達的年代,可以透過網路發展出非常多模式,這些模式可能想都沒想過,而這些未來也可以當作人生的重要經歷,再者這過程中最美麗的風景、人文才真的是烙印於心中,永存記憶!至於會不會對未來加分,我只能說澳洲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平台!未來會不會加分這大多數是無形的資產後續我也會再多分享回來時陣痛期跟聽到、看到臺灣某些業主對於澳洲打工度假回來人的看法,以及回來的人回不去的忿忿不平~

好啦!本篇就到這裡,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想聊聊可透過E-mai囉!

 

 

 

 

arrow
arrow

    艾拉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