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遊系預計有10篇,包含新加坡轉機一遊!

想到澳洲會想到什麼?!

雪梨、無尾熊、袋鼠,沒錯,雪梨幾乎是聽到澳洲時第一個會想到的城市,其中又以歌劇院為必經踩點行程!

所以旅遊會介紹哪些是到雪梨不可錯過景點喔!

時間回到2014年10月,當時預計半年後開始旅行一個月, 一個人的背包自助旅行,規劃好行程,探索這個比台灣大200多倍國家。作為來澳洲後,給27歲的自己一個生日大禮,讓打工度假一個完美的結束,總覺得人生太寶貴,帶著流浪者的靈魂,背包客凡事自己來的態度,本身對時間的控制慾,最後以矛盾來體驗著這廣闊無邊的國度,哈哈! 最後體認到旅行是一種解制約好工具,原本預計隔年5月2日回台灣,結果晚了整整兩天,這也讓我在時間控制上逐漸解制約。

好的,那澳洲這麼大到底要去哪?!當時很俗套的想,沒去過Sydney好像沒來過澳洲 哈哈,有海的地方不考慮,因此決定往南走再進入Uluru,南下走至Adelaide,最後Melbourne->->Taiwan。

為何要旅行?

如果不用擔心金錢,時間,健康也是良好的狀態下,空出三週~四週時間會想做什麼,想必大多會跟旅行有關,當時我也是這麼想,27歲,賺到了不只人生第一桶金,擁有更多時間,也看似找到人生方向,可以好好為努力工作一年七個月好好享受時候了!

那麼如何訂定你的旅行?首先我有心中清單,然後先上網查詢澳洲值得去的地方,再問問身邊的人,最後再想想這些地方與我想看,想體驗的是否有適合,如果不夠深刻且覺得一定要去不可,會直接刪除,旅行規劃很多時候需要刪除許多東西,留下要的就行。

有趣的是每當我問OZ雪梨如何時,她們都會出現,oh~~ok然後手跟表情都會出現還好的表情,意思是可以去,去過就好! 哈哈

實際上我也覺得可以去,去過就好(以這樣作為旅行開頭,這樣好嗎?XDD),反正體驗嘛!行!

再破個梗
若說雪梨是觀光客必去景點之一,那我會說墨爾本是此生必去的城市,因為它像女人的心思,似簡單實神秘,整個非常偏向墨爾本的人 (艾拉李大離題!!)

好啦!既然是以這樣想法來規劃,以城市來說就是Sydney、Uluru、Adelaide、Melbourne,那為什麼是這些城市呢?

其理由如下:

Sydney:來澳洲一定要來雪梨吧!實際是來澳洲不一定要來雪梨,來自艾拉李體悟

Uluru:當時非常糾結 uluru、NZ Tasmania這三個地方最後uluru勝出,勝出的點在於日落及日出景色以及當地tour,NZ南島需要更多時間及費用。當時參加tour時認識一位美國人,她問我下一站要去哪裡,我說Melbourne,她立馬說出, yes that's lovely city bala bala ....(請自行想像美劇裡陶醉的畫面)

Adelaide:其實目的地是Melbourne,但有一個很特別的搭乘長途火車到南十字火車站,想說是散漫遊,此外還有免費無尾熊可以抱(但我瞎了眼沒看好時間,Adelaide就當作是一個中途站)我在Adelaide經驗不是很好~不是很推!

Melbourne:藝術、人文、人民友善程度、咖啡、風景都是非常棒,我在Melbourne待了一星期,也是旅行中待最長的城市,然後就愛上它了!

決定路線: Stanthorpe->Warwick->Brisbane airport->Sydney->Alice spring(uluru)->Adelaide->Melbourne->Hong Kong->Taiwan

以上是我的旅行經驗,旅行經驗每個人都不同,我的美好不代表你會喜歡,我的不推經驗也許對你來說是彌足珍貴,旅行在人生裡也許更是種履行,履行對自己的承諾。

下一篇分享,雪梨歌劇院、皇家植物園、岩石區市集、環行碼頭、港灣大橋以及好吃越南料理!好啦~本篇像是旅行前說明會哈哈,看完要不要組團參加啊

想知道更多資訊,請加入LINE@或參加說明會~

說明會連結如圖或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Vp1qxmF6yPMcnXMNCic8vSC9GMMJw28kqS5Ys97V_kiR5cg/viewform

LINE@: https://line.me/R/ti/p/%40dcf1233k 

ID:@dcf1233k

452112.jpg

arrow
arrow

    艾拉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