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今天過得好嗎?  艾拉李這次帶你走訪澳洲人的私房景點,為什麼說是私房景點呢?! 因為這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哈,本篇純粹是分享,能夠到澳洲體驗一切是我至今做過正確決定之一,希望能透過這一連串分享,提供給想去但還在猶豫的你出發前往!

今天是連假前一天,想必心早已飛去別處吧!XD 艾拉李也是,前往私房地時好像也連假還是沒工作,今天台北天氣乾乾冷冷很像澳洲天氣,突然靈感一來就來分享牧草體驗吧! 

讓我帶你回到這美好的回憶裡~

時間回到2014年4月,由於南北半球的天氣相反,4月時正逢秋冬交界期,早晚溫差逐漸變大,當時已和澳洲人住,同時有2位臺灣室友,Sherry與Oliver。我們三人就這樣住在房東家裡(有機會在介紹一下澳洲人的房子,除了大接下來就是爽 哈哈),劇透一下,我們住在4房2衛、3隻狗、2匹馬的家中,每天都很熱鬧還有隔壁鄰居小菜園,後來有去採小番茄、草莓、蔥等以及上班時偶爾會擋在小路中的綿羊們,對就是等~牠們離開。

某天晚上,房東說 HI Miss Ella ,are u free tomorrow ? Would  you want to go to  my daughter house and move grass。啥 搬牧草?!

房東說對,因為接下來要冬天山上可能會下雪,她女兒在山上有養馬、牛,要提供過冬使用,因為人力有限,所以想請我們協助。原本我想說搬牧草而已,應該不會太累!所以我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開著兩台車四個人一隻狗,開心出發~開了很久才到達,到底在哪裡到現在也不知道~

一到現場時大家在寒暄,看到這裡有沒發現標的?!

                                 

 

 

                                 

 

 

 

 

 

 

 

 

 

 

 

 

 

沒錯!!就是這一輛卡車,今天要搬完,以為不會很累不 我錯了,牧草一綑是20公斤,當下我就是個大弱雞,搬到一半下雨牧草變得更重! 之後完全放棄

 

出發前先這照一下相XDD,看到這裡是否想問一個問題?

艾拉好像肉肉的(最右邊),親愛的讀者們,人家說做勞力會瘦,恩在我身上是沒效,還有去澳洲胖的機率很高,經過不精準調查女生通常會胖,男生通常會瘦,  我大概胖了10公斤,所以出發前可以先瘦身 哈哈

好吧!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雖然有很多壯丁,我們顯然是補給隊伍,還是搬吧!

 

 

 

 

 

 

 

 

 

 

 

 

 


 

 

看看實際樣子,我身高跟卡車間距離,後來由於實在太重了,我跟Sherry索性自己先smoke call一下 哈哈

註:smoke call、smoko 像是smoke  break ,短暫休息時間,約15-20分鐘,大部分早上和下午各一次(依據當天訂單量而定,有時量沒這麼多早早下班就沒有下午的),會這個時間抽菸、吃點東西,而這段時間是算工作時間,會支付薪水。

                                 

 

 

 

 

 

 

 

 

 

 

 

 

 

 

 

 

 

                                 

 

 

 

 

 

 

 

 

 

 

 

 

被牧草體驗的時光 哈哈,後來Oliver也來休息,OZ真是好體力~完全沒休息!

話說房東呢?她早早開著車上山幫我們準備茶點去啦~

 

                                 

 

影片為我們坐在牧草上面拍的,所以很晃,視野非常好!開到一半還有幾綑牧草掉了因為非常陡~開上山一般自排無法開上山,必須要是手排車才行!

說到這,我不知道私房地在哪裡很正常吧!老外特愛far far away的生活!

接著我們影片帶到倉庫,卡車到站後會將牧草再搬到倉庫內,他們的體力是不是超級好!到這裡我已不行,然後我決定以後可以靠腦力生活就不要靠體力....

                                 

 

 

 

 

 

 

 

 

 

 

 

 

 

 

 

 

倉庫一景,當時我已正式當起弱雞,為他們精神喊話!

好的,私房景點必有它特別美的地方

                                 

 

 

 

 

 

 

 

 

 

 

 

 

 

 

 

 

這是剛到時拍!突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記得房東說這些都是她們一步步自己建立的,包含電線、床、倉庫等等。

最特別的是床貼著玻璃窗晚上可以看到滿坑滿谷星星(當時忘記拍:((),真的很美! 這裡的廁所沒有沖水系統直接挖到底丟下去,這就是生活中好幾種方式,都市生活方便迅速,鄉村生活也可以自得其樂

                                 

 

 

 

 

 

 

 

 

 

 

 

 

 

 

 

 

這樣的生活待在這裡發呆也是種享受呀!

                                 

 

                                 

 

賣力搬完牧草後就是HAPPY HOUR啦! 早已準備好的咖啡、牛奶、餅乾、汽水,一起享受這Happy time~

房子設計用大片透明材質來看世界,每天早上所見就是四季,遠處慵懶散步的馬,愜意吃著糧草,趁這秋意正濃的台北,回憶起這天,看見澳洲人對於居住地的想法、作法、生活方式、對於工作定義、為什麼生活如此重要、為什麼他們熱愛旅行,為什麼工作室生活的一部分....逐漸挑戰我原本所認定既有的觀念!

好啦!私房景點本次就分享到這裡,希望你前往時也會有自己的私房景點!

Have  a  nice vacation

 

arrow
arrow

    艾拉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