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與包包們分享當時會想買二手車的原因,而我們也確實因為有車,在一週內很快找到了白工蘑菇場的工作。

下來我想與你分享買車有沒有壞處?

在我的經驗裡,不出事情一切還好,會非常自由,休假時想去哪就去哪,深入體會澳洲文化,問題就在這個but!!

如果出事事情可能會蠻大條的!以下說明我遇到認為有車子的壞處:

1.人家會覺得你愛錢:這其實是當時遇到的故事,當時因為我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工作,室友想借車去工作,一天一個人當時收7塊錢澳幣,總共是14元澳幣。這樣子就被講話了,沒錯!

你在遇到不喜歡你的人,做什麼都是錯!當時就因為這樣子被說我很愛錢,這實在是讓人滿頭問號,一天14塊澳幣會變成有錢人嗎? 後來得知才知道,原來他們認為應該"無條件的幫臺灣人,並且認為臺灣人應該幫助臺灣人",我非常認同應該幫助臺灣人,但無條件這件事情實在很怪,怎麼保養時沒說話呢?! 總之這是可能會遇情況。

圖:網路擷取

2.修車費很貴:澳洲的工錢很貴,只要想到人要做的事情不會便宜,一個基本保養就要100塊澳幣。擁有車子的這段時間,要參考公里數、機油顏色來判斷是否要保養,這也是我花蠻多錢的地方。而且還會有一些瑣碎的費用

3.超速罰單讓人嚇嚇叫:一天裡我被開了3張罰單,當下完全不知道,等到收到罰單時整個心情是down到谷地阿~除了開車要小心外,有時真的會不自覺超速。而且在澳洲超速就是超速,沒有範圍內不用罰錢這件事。所以買車的包包一定要有能收到信的地址,不論是郵局或房東家都可以,因為最慘的是,如果超過期限繳交費用只會更高。

圖:網路擷取

4.開車要小心路邊的動物:沒錯!澳洲是物種多元的國家,開車上路不僅要注意路邊上的車,連可能會跳出來的袋鼠都要非常小心。所以我開車時只要天一暗就不會再開車,曾經有人打趣地說,如果被袋鼠撞到,袋鼠會不會怎樣? 實情是如果被袋鼠撞到要小心,自己的車會不會翻車!!沒錯,袋鼠就是看似可愛實則非常有力量動物。之前有段時間必須在凌晨時開車,就不小心撞到小袋鼠,當下真的不知道如何反映才好,很本能撞上去,就這樣嘣一聲,停車下來看後,卻沒發現袋鼠,有點小離奇。總之在澳洲郊外開車除了要注意袋鼠、無尾熊、袋熊、狐狸還有烏龜!

 

5.凹到別人的車子俗話說:人若衰,種匏仔也會生菜瓜!這句話一點也沒錯,當時我正處於整體不好的時期、牙套掉了也在當時;那天去WWS時因為要停車,結果就是不會停,然後就擦到一台休旅車,你可能會想,這樣子也還好吧!不 最衰的是我們下車看,結果車主就從12點鐘方向走過來說:you hurt my car ? 當時只有衰字跟冏字形容。接下你可能會再說,早就叫你要保險,嘿嘿我一買車就保險了!一個月好像付29澳幣,事發當時我也以為只要交給保險公司處裡就好,殊不知沒注意到有最低額度付費990AUD,總金額是1047澳幣,等於保險付57澳幣。再與你分享我聽到的故事,當時A與B覺得不用保保險,因為覺得在澳洲很安全而且認為開車也很安全,結果就是這麼意外地撞到一台休旅車,可想而知要賠多少了.....

總結:

如果你想澳洲賺錢,最幸運的狀況是沒車、有人可以載你上下班及採買生活用品,出外時也可以一起分攤油資,最後當你賺夠後,再買一台二手車去環澳,當然事先你需要練習開車,最後再把車賣掉甚至報廢都可以!這個好處是當你持有車子時間越短,保養、油錢、發生意外的機率會相對比較低,是相對不是絕對。如果不是,會建議買二手車,原因如上篇。又或者和別人一起買車,一起買車又會牽扯到人的問題,澳洲打工度假並沒有比較輕鬆,你還是會面對很多事情、也必須去處理,但這個過程,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是無形資產,你的勇氣、勇敢、獨立、處事態度絕對會影響你接下來的日子,這一影響是五年甚至是一生,而這也是我認為澳洲打工度假最彌足珍貴的地方。

好啦,說完這些,下一篇會與你分享如何挑車及保養車子方法!

想知道更多資訊可加入LINE@或參加說明會~

LINE@: https://line.me/R/ti/p/%40dcf1233k 

ID:@dcf1233k

452112.jpg

 

說明會連結如圖或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Vp1qxmF6yPMcnXMNCic8vSC9GMMJw28kqS5Ys97V_kiR5cg/viewform

 

452113.jpg

 

 

arrow
arrow

    艾拉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