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打工度假聽起來很遠卻也很近,很多事情現在從網路就能知道很多訊息,遠的是要到現場才知道是否為真實。當時想去澳洲打工度假,就是想體驗農場生活,沒辦法,我生在都市,活在都市連求學也是在都市,當知道可以體驗農場生活時,內心實在很彭湃 哈哈。

然而,一年八個月後,我有個覺悟,如果人生可以用腦力就盡量不要靠勞力過活,因為勞力實在不是我強項阿~

好啦,回到正題,到底什麼是去澳洲農場工作時所必備的呢? 出發前即便做了很多功課,還是不確定些東西要帶或不帶!

來來來,艾拉姐分享幾項給你:

第一項:薄外套(舉凡:運動外套、襯衫外套都行)

請選擇弄髒你不會可惜的那種(學校運動外套?!)

 

運動外套真的蠻好用, 熱時可以脫掉, 冷時可禦寒,大太陽時還可以防曬! 是不是很耐操,一衣多用阿 哈哈,此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 耐髒! 這點很重要! 因為在農場工作時,難免需要把手伸入樹叢的時候,但最可怕為 我們從來不會知道,你摸到的會 是葉子、蜘蛛、蟲類甚至是蛇,沒錯我之前採草莓時有人差點摸到有毒的蛇,所以安全為主的前題下盡可能 保護自己肌膚以免紅腫、出疹子等問題喔!

 

第二項:太陽眼鏡

看到這裡或許會有疑問,為什麼澳洲打工需要太陽眼鏡? 

原因很簡單,因為澳洲太陽 超 級 大!尤其在農場,工作時都是在太陽下,很少有遮蔽物,長期下來對眼睛是蠻傷害。當然帶變色眼鏡也是個選擇,好處是:

一、不用為了帶太陽眼鏡而再戴隱形眼鏡

二、澳洲的陽光很大,是需要保護眼睛

三、能清楚判斷水果顏色,不要把草莓綠果採起來! 哈哈

我當時只有戴大版太陽眼鏡(可以放眼鏡的那種),所以變色眼鏡提供你參考,後來進工廠後就很少戴太陽眼鏡,所以如果你不想戴太陽眼鏡,工廠是個選擇 哈哈

這種就是可以戴眼鏡+太陽眼鏡!因為我不戴隱形眼鏡(那太難了 哈哈),這樣可以讓眼睛舒服前題下保護眼睛。

 

 

第三項:水壺

這理由就不用我多說吧!XDD 如果當天很熱我還會一點點鹽巴,維持生理電解質。在農場工作時,建議一定要至少帶上一瓶水,因為農場屬於持續性的勞力工作,加上氣溫高且相當乾燥,常常要流汗時衣服卻乾的,跟台灣天氣差很多,台灣大概是等紅綠燈就能感受到濕度了 哈哈。

 

1.25L的水0.90澳幣,臺幣約20元,當然這不是很頂級,看到這裡也許會產生澳洲物價好像沒有這麼高喔的想法!沒錯,後續我會再分享 「 很多人都說澳洲物價很貴,真的假的?」

 

 

第四項:口罩

沒錯就是口罩,你可能會想澳洲空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需要口罩?

其原因是農場工作時很容易有灰塵,開車、走路都塵土飛揚,還是那句老話,為了你的健康, 隔絕塵土以外 還可以減少吸入噴灑在農作物上藥劑另外也有防曬的功用啦

建議是帶一些,那要帶多少?如果你打算去一年,有賣一盒的不夠再從台灣寄後面省錢時,我的方法請家人從台灣寄東西到澳洲,主要還有些東西習慣,運費換算下來,一點也不貴(前提是你的工作穩定啦)

 

第五項: 丟了不會心疼的T恤 及薄長褲

髒衣服

請忽略我在吃草莓冰,真的很好吃才2塊澳幣XDD,重點是丟了不會心疼的衣服

之前在草莓場工作時,很常遇見噴藥劑跟灰塵,所以當你在農場上班時,很多時都都會弄髒衣服,建議不要穿自己喜愛或高單價的T恤到農場上班!不然可是會很心疼的,當時我帶薄長褲一台幣100~200元而已,請選擇耐磨、耐髒並且透氣,弄髒了也覺得OK,也可以到二手店購買,澳洲二手店蠻常見的,有種挖寶的fu,什麼叫做比臉大的胸罩,我就是在二手店看見(大誤XDD)

好啦!這就是農場必備的十項裝備之五項,下一篇會繼續與你分享更多農場必備的十項裝備之六到十項 !想知道更多資訊可加入LINE@或參加說明會~

LINE@: https://line.me/R/ti/p/%40dcf1233k 

ID:@dcf1233k

452112.jpg

 

說明會連結如圖或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Vp1qxmF6yPMcnXMNCic8vSC9GMMJw28kqS5Ys97V_kiR5cg/viewform

 

452113.jpg

 

 

 

 

 

 

 

arrow
arrow

    艾拉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