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2019.06.08

之前在澳洲打工度假--如何找到工作的3大方法及2大心法!中有提到,建議前往的包包們至澳洲打工度假時可以買車,主要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接下來我會更詳細的說明,買車的主因以及建議至哪個地方買。

時間回到初自來到澳洲的我,當時猶豫要不要買車,因為不知道工作的烙腳處、工作性質,但首先我決定一定不要待在大城市中找工作,因為沒有車的人多數會在城市中找工作,相對而言競爭會高且當時我英文極差的狀態下,在城市待著無疑是燒錢的選擇,另外我想集二簽,有了這幾項前提下,決定前往郊區尋找機會。

後來會發現,人生是一趟不斷選擇的旅程,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現在在哪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斷的嘗試,在過程中學習、反省、再出發。

偏遠地區基本上都會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當時我考慮的點如下,你也可以參考:

1.性別:主要是我是女生,這裡沒有不是性別歧視的意思,主要是我的身型不是特別高或壯,在體力方面無法跟男生比,所以能做的差異就是以快取勝或做時薪制工作。

2.地區偏遠:在農場工作沒車等於沒腳,很多農場都在很遠的地方,更多時候是你以為是片荒地,結果它是種植某某蔬果的地方。

3.機會:上面提到,如果待在城市,很容易就會被同樣條件的人進行競爭,當年的時薪是八九不離十的情況下,現在依舊是但幣值更低了,此時偏遠地區相對有更多的機會。當然我也擔心買到爛車,此時做功課跟人脈就非常重要。

4.自由度:有車的人愛去哪就去哪,這種自由度是金錢無法衡量的。尤其是開車時可以想很多事情,我認為開車時對思考很有幫助。

幾番思考後,決定買車了。但如何買呢? 所謂出外靠朋友,藉由朋友介紹認識一位在地留學生,後來他開一間修車廠地點位於Brisbane,是一個很熱心且有良心的人,教會很多關於車子知識,含選車 保養車 賣車方式都有,幾乎是一條龍包了。

當時也不知道要找誰買車,此時好運跟人脈就很重要(什麼跟什麼啊~沒辦法這是過來人經驗)遇到好友Eason Wu 介紹 Ben,電話溝通後,決定先去看車!看了兩台後,決定買下人生第一部二手三菱房車,我稱它是布魯斯!

當下我買到里程數11萬的二手車,開了一年七個月,因為我後面都在小鎮生活,公里數也才多了3萬多公里。後面賣車時非常順利,第一個看車人就是賣車人,後續我會再分享如何有效率的賣車,撰寫文案及現場介紹也會說明!里程數幫了很大的忙,有人會說哩程數可以調,不一定是真的,這也是事實,所以事情就會回到一開始,當你什麼都不懂時,人脈就顯得格外重要。有人會說去澳洲英文很重要,這點我完全同意,但一開始還是nobody時,運氣及人脈比前者還重要,當穩定後英文會是勝出的關鍵,也許你會再說 運氣跟人脈這也太難了吧!別急,待我慢慢說~

下圖為當時要賣車時照片,請忽略白色曬傷地方,當時買時是完好無缺,因為車主(我)沒認真保樣後才曬傷。除此之外除了車套我有買之外,其餘都是前車主提供。車子在我擁有的時間裡,完全沒有問題~

 
 

如果你也想買二手車,剛好就在布里斯本,推薦可以找Ben所開的Triple H Automotive Pty Ltd廠,以下是聯絡方式:

lineID : h3motor

地址:4108 Coopers Plains Unit 3, 37 Ada St

電話:+61 490 555 119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3motor/

好啦~這邊說到要不要買車,給包包們參考,買車有好有壞啦,好的上面說,壞的 恩~應該說體驗後的想法,讓我們下篇再說澳洲打工度假--買車有壞處嗎?會說這樣一定有程度上壞處啦,哈哈。最後不免俗之想知道更多資訊可加入LINE@或參加說明會~

LINE@: https://line.me/R/ti/p/%40dcf1233k 

ID:@dcf1233k

452112.jpg

 

說明會連結如圖或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Vp1qxmF6yPMcnXMNCic8vSC9GMMJw28kqS5Ys97V_kiR5cg/viewform

 

452113.jpg

 

arrow
arrow

    艾拉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